关于开展2015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6 新闻来源:    阅读次数:250  【字体:  

各院(系、部):

为确保新生课堂教学正常进行,学校决定在921日至925日对全校新生课堂进行全面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 新生教材到位情况;

2. 新生上课教室安排是否存在冲突情况;

3. 新生各课堂任课教师到课情况(有无迟到、早退、擅自调停课情况等);

4. 新生各课堂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秩序情况(学校教学检查具体安排见附表1;院系检查小组根据院系教学检查方案全面检查本院系新生到课情况等)。

二、组织与实施

1.学校成立新生课堂教学检查组,由主管教学的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处长任副组长,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为成员,检查组全面负责全校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2.各院(系、部)成立教学检查小组,由院长(主任)为组长,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为主要成员。主要任务:一是拟定本院(系、部)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及检查安排表;二是做好本单位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及时向学校汇报检查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并提交书面教学检查报告。

三、检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1. 918日前各院(系、部)拟定新生课堂教学检查方案及教学检查安排表,布置好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工作。

2. 921日至925日各院(系、部)对本单位新生课堂进行全面检查;学校检查组抽查本科新生课堂教学情况。

3. 各院(系、部)于928日前向教务处教学评估与督导办公室报送学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书面材料,书面报告内容应具体详实。

4. 参加检查的人员分别于上午800和下午1330到达指定地点,检查J1J2J3的人员在J1门口集中,检查S1S2、人文楼人员在S1门口集中,教务处工作人员做好考勤记录。

5. 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发布新生课堂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附表12015级新生课堂教学检查安排表

  

                                         教务处

                                             2015916

 



学院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邮编:430205
版权所有:湖北经济学院教务处         鄂ICP备050033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