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仕节调研学校实践教学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11-09

  本网讯 11月8日,校长董仕节与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教学督导座谈,了解全校实践教学情况。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会上,各学院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部署和实施情况,以及如何加强过程管理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教务处介绍了在加强实践教学监管方面所采取的措施。2018年1月学校修订发布了《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11月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将把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作为重点检查项目;为加强过程管理和监控,将试点开展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网络管理系统。


  何慧刚指出,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要充分考虑各学科的特点,实现实习与就业的一体化。他指出,我校部分专业实践教学环节还存在流于形式、过程监管有漏洞、学生管理与教学管理不协调等问题,要立即整改,相关部门要规范实践教学的过程监控。


  董仕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新一届教指委成立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实践教学环节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地位非常重要,要坚决杜绝毕业实习“放羊”和毕业论文(设计) “放水”的现象,管理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做好预防。实践教学环节对学生的培养不能仅仅是最后的一份报告、一篇论文,它是对学生各方面综合能力实施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实践教学环节的严格训练、培养,让学生各方面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能够更好、更快的融入、胜任工作岗位。针对不同情况对毕业实习进行过程监管,特别注意学生安全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实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