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12-09

大赛现场


董仕节致辞


一等奖获得者工商管理学院王舒琪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张露老师


一等奖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沈田老师


  本网讯 12月5日,学校举行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10位教师现场比拼,最终,工商管理学院王舒琪、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连军、外国语学院张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沈田获得一等奖。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同600余名教师现场观摩。


  董仕节在致辞中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授课竞赛切磋教学技艺、创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过程,在全校形成重视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重视教学质量文化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良好氛围。


  教师授课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通过教学竞赛的形式,为全体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本次竞赛第一阶段为学院预赛,各学院通过随堂听课、教学演练、专家辅导、集中竞赛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选拔优秀教师代表学院参赛;第二阶段为教学督导评价推荐,由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对各学院推荐的教师进行随堂听课,推选出10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第三阶段为现场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根据成绩排序现场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


  决赛当天上午,10位教师评委分组对参赛教师当场完成的教案设计和板书设计进行评分;下午10位教师评委和10位学生评委分组对现场授课进行评分。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督导听课评分、教案设计评分、板书设计评分和现场授课评分,现场公布排名。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参赛教师精心构思、巧妙设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浅出的内容、新颖有效的教法、丰富多元的互动,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过硬的综合素质,对广大教师热爱教学、扎根教学、努力提升教学能力水平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



2019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名单(按学院顺序排序)


一等奖:

王舒琪(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露(外国语学院)、沈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二等奖:

张霞(金融学院)、任立(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曾霞(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彭瑞卿(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周飞(艺术设计学院)、王茜(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等奖:

刘亚飞(经济与贸易学院)、湛文婷(经济与贸易学院)、朱苗(工商管理学院)、张茜(会计学院)、严念慈(法学院)、熊鹰(新闻与传播学院)、周谨平(外国语学院)、何舟(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秦汉时(低碳经济学院)、齐航(财经高等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