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课堂了解教学情况

来源: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8-09-03

温兴生与教师交流


董仕节与教师交流


教学秩序井然


教学秩序井然

  

  本网讯  为全面掌握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和教学质量,严教风、促学风,9月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率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深入课堂,全面检查开学首日教学情况。


  校领导集中检查了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学生教材到位情况及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情况,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与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深入课堂听取了19位教师的课程。老师们精心备课,在开学第一课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安排、教学方式以及考试要求,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冯连军授课后,对冯老师充分的教学准备和充实的课堂内容给予赞许和鼓励。他建议“两课”的讲授应与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要充分阐释“有思想”的理论内涵,帮助学生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培养独立思考、理性分析和敢于探索的精神,使“两课”教学真正植根于学生的内心。


  校长董仕节对广大师生精神饱满的工作学习状态以及各职能部门开学工作的周密安排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用前沿的教育教学思想理念和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内容带给学生高质量的学习经历。


  其他校领导也在听课后就课堂教学情况与教师进行交流,听取广大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开学第一天,全校共开设417个课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到位。任课教师均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环境干净整洁,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同学们听课专注,课堂秩序井然。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局良好,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将持续一周,教务处将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及时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情况将以教学简报的形式向全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