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宏副校长讲党课:追忆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913


付宏副校长讲党课

党课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付宏以“追忆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本遵循,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党员同志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大家表示,要切实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经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由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体育场馆中心、实验教学中心、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