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专项检查组A组开展2021年毕业实习检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627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学过程管理,补足教学薄弱环节,我校开展了毕业实习工作专项检查。42日,我校毕业实习专项检查组A组根据在教务处副处长田浩带领下,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分管领导与工作人员一行,对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大楚网、武汉火花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2021年毕业实习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按照学校相关工作的要求,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人才企业方领导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实习单位运行和实习指导等情况。各实习单位普遍对我校实习学生持欢迎、肯定的态度,对实习学生总体评价良好;各实习单位都有专人负责实习生的管理工作,根据实习单位情况制定有相应的实习计划,并安排了专门的指导老师,对学生的管理和要求也很严格;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定期组织的专业知识讲座(课)面向全院实习学生开放,深受实习学生的欢迎,指导老师对学生的生活也都比较关心。实习学生方面,学生总体按时到岗情况良好,并均能严格按照毕业实习计划要求,认真实习,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组织纪律性较强,工作积极肯干,求知欲强,得到了所在实习单位管理部门与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为学校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各实习单位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真正实现协同育人。


    通过实地考察,检查组认为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大楚网、武汉火花思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具有积极意义,与优质实习单位的合作关系还可进一步向多维度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