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457

325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和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副校长付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通报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传达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并就落实省高等教育质量年活动,进行了工作布置;实验教学中心布置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通报信息化建设情况。

付宏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主题,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对于我校承办的诸类赛事,要充分利用主场优势,进一步扩大学生的参赛规模和覆盖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第一,抓住时机、打好基础,为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抓住时机,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把“本科教学质量年”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打好基础,做好教学的基础性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第二,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创新发展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不断激发教育的创新活力;协调发展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促进我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要提升教学效率,打造健康高效的课堂;开放发展是各学院、各专业增强抱团出海的意识,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共享发展是推动教学资源的共享,要不断促进合作共赢。第三,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提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以“抓好重点”为策略,优化资源配置,精心组织,系统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第四,充分沟通,做好服务、指导、监督、保障工作。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网教中心要与各学院进行充分沟通,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工作,努力发挥好指导与监督作用,为学校教学工作有序推进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