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中期实训和中期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实践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789

各学院:


    中期实训和中期论文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实训工作


1.各学院成立中期实习实训工作小组,分专业分别拟定中期实训工作方案。中期实训工作方案应包含实训目的、内容与要求、方式与日程安排、场所与教学组织(包括实习领导小组、指导教师、实习点指导教师名单、学生分组情况等)、安全纪律、考核要求、经费预算等内容。


2.各学院做好实习师生的动员工作,对学生讲解实训内容与要求,以及安全、纪律教育;联系并落实好实训场地,签订实习协议,并在明确安全保障条款,采取必要的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劳动纪律和安全要求,不得无故不参加实习。


3.中期实训的形式分专业、班级或小组集中组织。中期实训的时间安排应严格按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进度表与周数执行。


4.指导教师在中期实训过程中应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管理和教育。各学院在实习期间应组织实习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5.指导教师根据学生中期实训的态度、任务完成情况、实训报告进行综合考核。并依据评分标准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学生中期实训成绩。


6.各学院应及时汇总学生中期实训成绩,总结各专业中期实训的效果和问题,分别撰写各专业中期实训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中应包括实习进度的安排、实习效果、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中期实训成绩及实训总结在实习结束后2周内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


7.各学院应做好学生实训报告及相关实训材料的归档工作。




二、中期论文工作


1.各学院成立中期论文工作小组,拟定中期论文工作方案。中期论文工作方案应包括中期论文工作的日程安排,学生分组情况,论文选题及撰写要求,指导教师安排及职责要求等内容。


2.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确定中期论文选题。中期论文主要应从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学术问题或实际问题中选题,原则上应一人一题;难度较大的题目经指导教师同意允许多人合作,但必须分工明确,且不超过3人。


3.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撰写、修改中期论文,中期论文正文字数应不少于3000字。


4.学生提交论文定稿,指导教师评定中期论文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论文等级。


5.各学院汇总中期论文成绩,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同时应做好工作量统计和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三、材料报送


1.429日前,各学院将中期论文工作方案和中期实训工作方案纸质档(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行政楼A210),电子档发送至83191885@qq.com


联系人:姚永松81971585    


2.中期论文工作完成后2周内,学院汇总学生中期论文成绩并报送教务处。


3.中期实训结束2周内,学院向教务处报送学生实训成绩与中期实训总结报告。




教务处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