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351



1217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中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结合党日活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汪奇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支部副书记田浩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对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具体建议,坚持创新驱动、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支部党员姚永松同志分享学习《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的心得体会,《意见》论述了爱国卫生运动“为什么要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创新性和实践性特征,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推动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

活动最后,汪奇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支部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谋划各自负责的工作,做好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