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暨智慧课堂教学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034


 


1119日下午,教务处联合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开展了湖北经济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暨智慧课堂教学主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戴剑主持,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主讲,学校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成员以及相关感兴趣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戴剑首先欢迎了各位教师的到场并介绍了主讲人情况,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了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在国家双万课程建设上,学校最新斩获两门线下一流“金课”,实现了国家级课程零的突破,未来发展空间很大。他希望借助此次讲座各位教师可以了解一流课程的政策以及申报要点,掌握“金课”建设的关键思路,在下一阶段的冲刺当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主讲人孔鑫凯首要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政策和申报要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申报书的关键内容如何撰写、如何表现,并总结了申报过程中要做好的五个步骤:反复实践+反思、研读文件+填报、撰写说课稿+学习、收集佐证资料+总结、录制视频+展示。最后她强调了信息化教学教师需要具备技术知识、教学法知识、内容知识及知识输出的能力,结合实际讲解了相关教学理论知识。主讲结束后,孔鑫凯与部分教师就课程建设、学时安排等细节问题展开了讨论与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