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慧刚一行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540

1015日至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河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20年年会暨第九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年会主题为“素质教育:让未来更美好”。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00余所高校的600余位书记校长、专家学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我校副校长何慧刚、教务处处长陶前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彭书雄等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涉及“新时代素质教育”、“德智体美劳教育规律”、“通专融合培养模式”、“通识课程教学创新”、“素质教育与大学生成长”和“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等多个专题。

与会专家们认为,大学素质教育的开展必须以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最终目标,结合高等教育普及化新阶段的具体特点,不断探索回应国家发展需要和学生成长需求的素质教育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实践,并及时提炼经验、总结规律、推广思想,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