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剑副处长一行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考试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17

2020年10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0多所高校15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180万人在线观看直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大会开幕式由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主持。我校教务处戴剑副处长一行5人参加会议。

主会场

杜玉波在“构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的主旨报告中指出,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是我国高等教育由大向强的内在要求,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的必然路径,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从完善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一体化育人体系、夯实以服务需求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以协调发展为目标的分类办学体系、构建以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教育评价体系、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等5个方面着力,加快构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


杜玉波作主旨报告

与会嘉宾围绕高校治理体系建设、智慧校园公共支撑服务、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学教一体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与人才服务、学生就业管理与服务、办公管理与精准服务等议题,共同探讨提升高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的新思路,分享智慧校园建设新成果。


戴剑副处长作主题报告


我校教务处戴剑副处长作了题为《理念先行,探索前行——地方院校打造智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戴剑首先从省属高校教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入手,阐述了移动学习为教育带来的独特好处,并强调任何智慧教学的推出,都只是教学方式的变革,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育人;接着介绍了我校打造经院特色,经院风格,经院底蕴的信息化教育举措,以及围绕此项举措在智慧校园建设、网络教学平台搭建、在线课程运营、实验教学信息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最后,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情况、在线教学效果分析与评估进行了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