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核心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249

  

38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教学工作会。教务处、学工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参加。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布置了2018年教学工作,通报了审核评估工作进展,部署了下一阶段迎评工作,要求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重点,以实验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全面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实验教学中心转型改革方案,布置了实验教学和网教工作。

何慧刚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巩固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深化专业和课程供给侧改革;调整和修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变革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健全教学质量标准体系;完善质量保障体系;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何慧刚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要再重视,再动员,高标准、严要求,加快工作进程,全方位进入迎战状态;要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评建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全面协调,科学指导,强化督办;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加强落实,做好“迎评方案、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学生宣讲、教学成果展示(文化上墙)、实习基地、优质课堂”等“七个一”工作;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学院的主体责任,党政同责,实行问责、追责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