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加班的工作安排及要求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644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的通知(鄂经院评建办〔20181号)》,学校决定,122日至26日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加班,整理、完善评估材料,现将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寒假加班期间,各部门、各学院应认真研读《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鄂经院发〔201710号)《关于做好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安排的通知》(鄂经院评建办〔20181号)等文件,进一步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了解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及总体要求,掌握审核评估的范围及重点,明确迎评工作的时间节点及任务安排,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问责机制,确保寒假迎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稿)将于126日公布,公开征集意见。请全体教职员工在寒假期间认真审阅,提出意见和建议,评建办将于39日收取。

一、学校层面工作安排

1. 校领导分别到联系学院宣讲并督办学院迎评工作;

2. 对职能部门开展迎评准备工作进行培训;

3. 各职能部门组织本部门职工学习审核评估相关文件,了解审核评估的意义、要求、范围、重点及工作程序等评估知识;

4. 各职能部门配合学校材料专项工作组充实完善《本科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内容;

5. 各职能部门与学院及其他部门协调沟通,认真核实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做到数据口径保持一致,对不一致的数据进行书面说明;

6. 各职能部门配合学校材料专项工作组,按照”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整理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电子档)并打印装入档案盒,形成支撑材料目录。

二、学院层面工作安排

1. 以校领导到学院宣讲并督办学院迎评工作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再次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文件,了解审核评估的意义、要求、范围、重点及工作程序等评估知识,做好学院迎评工作的安排部署;

2. 根据《关于落实专业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的通知》(鄂经院发〔201791号)的要求,以及各专业拟定的评估整改计划进行逐项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形成整改工作总结;

3. 按照审核评估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再次认真自查近三学年(重点为2016-2017学年和2017-2018学年)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重点为2017届、2018届)、实验报告、中期实训及毕业实习(含工作计划、总结、学生实习报告)等材料,按相关制度要求整理归档,对检查不符合规范的及时整改;

4. 按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整理并充实学院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梳理完善支撑材料目录。

5. 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核实学院教师、学生、教学条件等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确保与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口径保持一致,对不一致或需要进一步解释的数据做书面说明。

三、工作要求

1. 提交工作完成情况报告:126日,请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对照寒假加班工作项目逐项总结完成情况,并以书面报告形式交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行政楼A301)。

2. 专项检查:126日,学校评建办公室将组织检查专班对学院加班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职能部门的支撑材料进行专项检查,并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检查实况。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湖北经济学院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