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的通知

发布者:苏佳玲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1079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情况的函》(教高司函〔20176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省属本科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拟向省教育厅推荐一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通过组织开展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建设,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建设内容

围绕哲学社会科学课堂建设,以哲学、新闻传播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历史学等本科专业类为重点,建设尽可能覆盖所有哲学社会科学本科专业类的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

三、申报条件

申报的“特色示范课堂”要体现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并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以哲学社会科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为主,授课时长为1学时。

2.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专业要求和课程特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课堂讲授。

3.政治导向正确,理论观点鲜明,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确保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规范性。

4.逻辑严谨清晰,内容丰富详实,语言生动准确,形式方法多样,注重师生互动、案例教学和现代信息技术应用。

5.主讲教师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知识扎实;严守教学纪律,严把教学质量;教学能力强,教学评价好。

6.党委“谁建设、谁负责”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特色示范课堂”审查工作“审什么”“怎么审”明确细致有效。

四、申报材料

各学院申报时应报送以下推荐材料:

1.“特色示范课堂”建设阶段性进展报告。内容包括本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教师“特色示范课堂”建设工作总体落实情况、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和主要成效等,不超过2500字。

2.“特色示范课堂”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情况表推荐汇总表(附件2)。

请各学院于201819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717264073@qq.com,纸质版一式三份送至教务处建设办公室(行政楼304办公室),联系人:苏佳玲 81973712

    省教育厅通知链接:


附件:  

附件1 “特色示范课堂”推荐汇总表.doc

附件2 “特色示范课堂”建设情况表.doc


                                                                                    


                                                               教务处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