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吴维库教授来我校作案例教学主题讲座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603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通讯员 靳洪)1013日上午,全国案例教学名家、著名领导力研究专家、战略管理专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吴维库教授在我校案例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一场案例教学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近100名教师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案例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靳洪主持。

吴维库教授用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什么是案例和案例教学、案例教学在本科教学中的重要性、使用案例教学的目的和方法以及如何在课堂中更好地使用案例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吴维库教授现场模拟案例教学,详细讲解了领导者核心能力之七力模型,即对上追随力、对下领导力、对外影响力、对内执行力、对己平衡力。同时,学习力加速职业生涯向上发展,道德力防止在职业生涯中下滑。

吴维库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教师们认真填写了《湖北经济学院案例教学中心讲座评价表》,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学校今后应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提高教师们的案例写作及案例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