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385

4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视频)。校长董仕节出席,副校长何慧刚主持。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教学督导和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教务处负责人通报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1-7周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布置2020年教学工作;招生办公室、实验教学中心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布置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实验教学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董仕节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在线教学组织有序,平台技术运行平稳,资源供给和管理服务到位,教学效果基本达到预期。他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继续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保持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第二,统一认识、埋头苦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信心和决心,完成今年工作目标。第三,继续抓好停课不停学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教学进度,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做到态度一样、要求一样、过程一样、质量一样、督查一样。第四,抓好2020年招生宣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线上线下招生宣传力度,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大力宣传亮点项目、品牌专业和优秀校友。落实好近期出台的毕业生就业政策,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第五,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开好各类实验教学课程,树立经院品牌。第六,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第七,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工作。

何慧刚指出,各学院要认真传达并执行落实好会议要求,着重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以统一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完成2020年教学工作目标。二是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先进经验,改善工作方法。三是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抓好毕业生实习、考试考核、毕业论文(设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等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四是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督,开展教学评价分析,对教师和学生持续技术支持,对平台和资源进一步优化,确保在线教学质量。五是发挥学业导师、朋辈和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在线学业指导和帮扶。六是加强教学研究,以在线教学为起点,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资源、平台、技术、培训、评价、激励等制度建设,巩固和深化在线教学成果。七是加强本科招生宣传,确保生源质量和省内录取招生分数线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