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3月份网络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60

316日下午,教务处支部举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网络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用微信缴纳党费,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3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等重要文件,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高在线教学质量做了研究和布置。副校长何慧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

何慧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指导学校工作,特别是教务教学工作非常重要。教务处前期组织各学院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支部党员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今后应该继续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在线教学规律,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和技术服务。何慧刚认为,在特殊时间召开特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教务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包括网络教学平台扩容、师生线上教学培训、教学服务保障团队建设等,保证了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就提高支部战斗力,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党员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第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教学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方面,教务支部要进一步依托线上教学平台,开展高质量教学活动,有效、有序、保质、保量推进教学计划落实。第三,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保证“实质等效”。一是搜集在线教学质量数据,形成校级、学院、学生、教师自评多维度质量监控体系;二是加强对教师和学生的技术支持,提升服务质量和支持精准度;三是协同教学平台,做好对接工作,做好一线教学的保障工作。

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分管副处长交流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所做工作安排情况。一致认为,教务处根据教学任务、资源建设、基础设施情况,研究制定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教学组织总体方案,指导各院系、各专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了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了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深入地开展线上自主学习。疫情防控还处在最关键阶段,党员同志要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

教务处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通过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任务,在今后工作中,要应该进一步落实学校的要求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线上教学同质等效,为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