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外实习基地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297

各院(系)、部:

实习是高校教学活动中主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既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又是将所学知识与生产、教学实践相结合,同时还是理论性教学环节的重要补充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的管理,请各院(系)、部对本单位校外实习基地进行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院系自查为主,各教学单位对实习教学基地进行全面检查,学校组织专班进行抽查。

二、实习基地检查的主要内容

1、有固定的场所;

2有明确的实践教学目的和内容,能满足完成实习教学任务的要求;

3、有专门且较稳定的指导教师与辅助人员;

4、双方自愿签定的实习协议书;

5、有符合学生进行技术生产活动的实践项目;

6、场地与设施能够满足实习需要。

三、实习基地应准备的材料要求

1、实习基地建设文件和协议书,挂有学校实习基地的牌匾;

2、提供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和教学情况等介绍材料;

3、实习基地制定的有关实习教学的管理文件、规章制度、实习大纲、实习计划、实习教学安排等、实习总结;

4、提供拍摄的实习基地照片,内容包括含有实习基地牌匾的基地场景、具体实习场所、学生现场实习的情况等。

 5、改革实习教学内容与方法、注重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取得的经验与成果。

四、工作要求

各院(系)、部须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受检实习基地的检查记录,检查完毕后,需写出此次实习基地检查的小结。检查记录及小结材料于1215日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

 教务处      

〇〇九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