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教学运行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789

2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视频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新学期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和研讨。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陶前功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坚持“分段教学、分类实施、统分结合、突出重点、积极引导、确保质量”的基本原则,做到“报道延期,学习如期”,积极与各学院及教学保障部门协同配合,举全校之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同质等效。教务处副处长戴剑通报了前期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其他副处长就疫情防控期间分管工作进行通报并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

陶前功要求,为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全体工作人员应认真学习《湖北经济学院防控新型肺炎期间教学组织方案》,加紧对线上教学工作做准备,组织各学院做好线上教学的管理、监控和服务工作。一是保障按时开课。督促线上课程授课师生建立网络教学班级和学习交流群,及时上传学习资料、课程作业、考核标准等可供学习材料。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线上进行,确保按时完成。二是部分学生事务延期办理。推迟学生注册、补(缓)考、重修、专业变更(转专业、专业分流)后续工作、证书发放及学位申请等各项工作,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但是应研究在线实现以上工作的申请与审批。三是加强与技术保障部门的联系。加强与超星公司等网络课程公司联系,有序对接本科网络教学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组建专门工作群提供在线答疑,及时解决师生教学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四是加强培训,为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提供培训服务。

会议最后,陶前功对教务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上班作息时间,保证网上办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是要认真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和教务处出台的有关通知和规定的内容和精神,做到有问会答、有问必答;三是要加强教务处各科室间的沟通协作,保证各业务环节有序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