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玲等4位教师获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3149


比赛现场


温兴生观摩比赛

教师观摩比赛

  日前,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三号教学楼顺利举行。金融学院孙玲、外国语学院赵凌云、统计学院徐勇、信息管理学院彭瑞卿4位教师获得一等奖。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鲁晓成、党委常委张以林与全校520多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本次竞赛从10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近两个月。第一阶段为院系预赛,各院系通过随堂听课、教学演练、集中竞赛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赛;第二阶段为教学督导评价推荐,由教务处组织教学督导对各院系推荐的20位教师逐一进行随堂听课,推选出前10位教师参加现场决赛。第三阶段为现场决赛,分两组同时进行,每位决赛教师通过说课和授课形式组织教学,时长30分钟。

  决赛中,竞赛组委会每组分别邀请5位教师和5位学生担任评委,学校监察处相关人员全程监督,现场公布每位决赛教师得分和排名情况。

  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通过教学竞赛的形式,为全体青年教师以及广大中老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全校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

  附: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名单(按院系顺序排序)

  一等奖:孙玲(金融学院)  赵凌云(外国语学院)  徐勇(统计学院)  彭瑞卿(信息管理学院)

  二等奖:杨雅南(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蒋丽(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王腾(法学院)  蒋建军(艺术学院)  谭少茹(新闻与传播学院)  李俊(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刘亚飞(经济学系)  李湘梅(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  康乐(工商管理学院)  曾义(会计学院)  赵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李燕(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谨平(外国语学院)  王珂英(统计学院)  李志辉(信息工程学院)  李轶君(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