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审核和录入2015级培养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7浏览次数:248

各院系:

在对2015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抽查时,发现各院系培养方案不同程度的存在大类招生专业前3个学期课程不一致、文字错漏、学时分布不合理、格式错误、课程代码缺失、课程代码未经审核、课程英文名称缺失、表十二课程小计单元格未做统计、A类专业选修课设置不严谨等问题。为保证人才培养方案质量,经研究决定,对2015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录入系统和再次审核的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院系领导要按照“三严三实实践要求,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审核工作,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对照前述问题对培养方案文本进行仔细检查。将录入系统工作作为审核培养方案的重要步骤,通过录入工作查找文本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纠正。录入和审核的工作应于93日前完成。

二、因培养方案已经进行排版处理,各院系发现需要更改培养方案文本后,请在纸质文档上做记录后,到质量办更改,不能自行在电子文档上修改。

三、检查各专业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如课程与培养方案不一致,请立即与教务办联系处理。

四、录入第二至第七学期教学计划,并注意以下事项:

1、教务系统内无课程代码的,须在系统内申请增加代码,打印课程库更改申请表送汪处长审核。

2、准确录入课程代码,区分课程名称相同代码不同的课程。

3、大学英语课程按照读写译、视听说两门课程录入。

4、准确录入开课学期,检查表十一、表十二开课学期是否一致。

5、大类招生专业录入前三学期计划,分流后计划从第四学期开始录入。

6、标记本专业核心课程。在录入界面“备注”栏中输入“核心课程,如下图:


 

 

教务处

201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