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批校级精品(优质)课程获准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 近日,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12年新一轮校级精品(优质)课程遴选工作,本次共有20门课程申报校级精品课程,35门课程申报校级优质课程,经院(系、部)申报、校内外专家评审、学校教学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审定、校内公示,《宏观经济学》等10门课程获批为校级精品课程,《英语国家概况》等15门课程获批为校级优质课程(鄂经院发[2012]213号)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基础,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副校长漆腊应强调,各院(系、部)对入选校级精品课程、优质课程的项目,应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促进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的积极性,激活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各精品(优质)课程负责人应切实做好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其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课程与教学内容体系的改革。

近年,学校非常重视课程建设,先后出台了《湖北经济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与管理办法(试行)》(鄂经院发[2009]171号)等管理办法,采取年度检查、中期检查、项目验收等措施,加强过程管理,以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建设投资和预期目标,目前取得较好成效。至此,我校已立项省级精品课程11门、校级精品课程44门、校级优质课程68门。

 

另悉,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已纳入“十二五”期间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已成为高校教学质量评估体系的重要指标。下一步,我校精品(优质)课程应参照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精品视频公开课的标准进行建设,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