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国家级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522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专家论证结果,经省教育厅推荐,我校向教育部提交的“湖北经济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获批通过,《大学生金融创新训练计划》、《“创业精英成长营”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淘宝创业实验室创业训练与实践计划》3个项目准予立项,成为省内首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之一。这是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方面取得突破。

据悉,省财政厅每年将按平均1万元/项,立项高校给予不抵于11的比例配套。该计划是作为教育部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之一,具体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创业训练项目以及创业实践项目三个类别层次,旨在通过计划的实施,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

我校将进一步完善本校工作方案,坚持“全面覆盖、重点扶持、层级推进”的工作思路,营造优良创新创业环境氛围,构建创新创业训练新机制,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推进计划项目实施。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