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实验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219

本网讯 1124,学校召开2012年实验教学研讨会,主题是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管理。副校长漆腊应,武汉大学国家级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尤赤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级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熊胜绪教授等出席会议。

  尤赤矶介绍了“十二五”期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以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经验。熊胜绪着重从验收推进、科研推进、就业推进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主要做法与经验。

  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常青教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当前国内高校实验教学改革的新趋势、我校面临的挑战与启示。外国语学院胡颖、金融学院曹小武、国际贸易学院周翔、信息管理学院毛志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李再辉、新闻传播学系陈媛媛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漆腊应在讲话中指出,实验教学是夯实基础与上水平、上层次并行推进的系统工程,既要加强基础建设,也要紧跟国内外发展趋势,上层次、上水平,统筹兼顾,提高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要正确处理好实验教学中的统分结合问题,统是相对的,实验教学的基础在院系,落实的关键是院系,要建立一支专兼结合、校内外结合、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常规实验教师队伍;要处理好建设与管理的关系,建设要有新的理念,要更好地适应当代大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学习、研讨式学习、互动式学习等新需求,加强管理,挖掘潜力,开放共享,提升功能,提高利用率和开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