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教务在线网站点击量即将突破100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08浏览次数:291

 

截止到1014日,教务在线网站点击量突破一百万次,位居我校所有网站点击量榜首。这是该站建站三年零一个月以来,在教务处领导的科学决策、学校有关领导与各院(系、部)老师、同学的大力支持与关爱下取得的可喜成绩。          
  三校合并伊始,为了能够充分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开展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更便捷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全面地为师生传达教学信息,促进院(系、部)教学信息的交流,方便学生查询成绩、网上选课、网上评价、网上报名,教务在线网站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于2002917日正式建立。      

  自建站来,日均访问量1000余次,日最高访问量达到3万次,最高在线人数为1251人次。过去三年中,教务在线以“服务,协调,管理”为工作理念,以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的探索创新,成为了我校教学管理和宣传阵地不可缺少的一个窗口,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0039月,教务在线网站获得了“湖北经济学院二级网站建设评比大赛”一等奖的殊荣。   

目前,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教务在线网站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建设,日趋成熟。现有小型机一台,PC Server两台,和网络版教学管理系统软件一套,3个独立的CIPJwc.hbue.edu.cn域名,已建立起了比较全面的信息管理制度。此外,还有5名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能力强、有责任感且热心为网站工作的同学,组建了“三人行”工作室。目前,该团队已承接了部分校内外中小型网站的开发工作。          

教务在线网站历经三次改版,逐渐向科学化、人性化和规范化发展。网站已经建立“通知公告、教务新闻、教学简报、下载中心、系统操作指南、专题信息、精品课程、留言交流”等八大板块30多个栏目,涉及到教务工作各个方面,既促进了我校教学管理水平的提高,更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捷的服务。         

     网站发展到今天,与所有热心投入到网站建设的工作人员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得到了来自全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在此,教务在线网站对三年多来所有和支持网站建设、发展的师生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真诚的祝福。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教务信息化的建设力度,积极推动我校数字化校园的快速发展。始终以服务于全校师生为己任,以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教师教学和学生成才,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发挥自己的特色,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全校师生,向社会展现我校教务工作的风采,为湖北经济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