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湖北省属本科高校教务处长协作会2012年年会并作大会经验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552

本网讯(特约记者 索凯峰) 728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务处长协作会2012年年会在山东省青岛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简称“高教30条”)文件精神,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构建教学质量保证体系长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教务处长郭奉元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全国高校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祥以《从精品课程到精品开放课程——精品课程转型升级的认识与实践》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全面剖析了转型升级的要点、重点及难点,提出“抓住重点,转型升级;创新需求,更新内容;研讨交流,加强示范;共建共享,持续发展”等建设性建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主要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综合改革、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高等教育资源联动共享、质量标准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改革和建设。

 

  与会高校教务处长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郭奉元以“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校政行企深度合作的成绩、经验与现实困境。

  湖北省属高校教务处长协作会每年召开一次,旨在为各兄弟院校在教学改革、教学建设与教学管理工作中提供互相学习与借鉴的平台,以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湖北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业学院等72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