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实施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226

 

123下午,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实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在省教育厅多功能厅会场,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同各兄弟高校同仁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青介绍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修订情况,部署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她全面阐述了新专业目录和新专业管理规定修订的背景、基本原则,以及新目录新设置的亮点和创新点,同时对于建立新型的专业管理方式、健全专业评估监督体系,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及制定新规定相配套的实施细则等作了重要指示,并部署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高校全面抓落实,抓出成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好新目录新规定,制定好新方案新细则,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郭奉元表示,结合视频会议精神,教务处近期将组织各院系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进一步做好专业调整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推动新一轮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