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到有关院系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4浏览次数:568

      为深入了解院系本科专业整理情况和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简称“产业计划”)推进情况,12月11日至12日,副校长漆腊应到统计与应用数学系、信息管理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统计与应用数学系调研时,漆腊应指出,全系教师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不仅保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同时也在科研、学科建设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数学、统计学两门学科的基础和支撑作用得以充分彰显。他强调,数学类课程要紧紧围绕骨干课程、精品课程开展建设,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统计学专业要坚持小而精的发展策略,不断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

  在信息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调研时,漆腊应指出,两个“产业计划”项目凝聚院系共识,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形成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发挥好其引领和示范作用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要认真思考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服务面向,在充分论证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好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大胆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三是要设计好“3+1”的人才培养模式,特别要做实“1”。科学合理安排好一年的实践教学,做到“有内容,有目标,有管理,有考核”,确保实践教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有开放思维,开门办学。加强院系内、校内、校际间的交流,共享教学资源。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五是要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提高教师的学术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