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五检查组实地考察基地建设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563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五检查组实地考察基地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确保实践教学各环节落到实处,根据审核评估工作安排531日至66日期间,我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五检查组在教务处副处长张江红、龚振中带领下,新闻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管领导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百度百捷集团、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建设情况,分别就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检查组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查阅学校与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合作的主要材料和图片,同时,与人才培养基地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地的使用、运行和实习指导等情况。百度百捷集团新媒体公司总经理陈自月表示,该集团非常重视与我校在“六个共同”理念下的合作,每年会接收45优秀学生来集团实习实训,并已在两门课程中实现了师资共享,双方合作实现了共赢。传神事业发展中心高校部总经理张华表示,近年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深入,产学研互动密切,该基地正致力于探索翻译课程合作、翻译实习实践基地、高校师资培训等模式与我校开展合作,我院正在传神挂职的教师赖君睿也向考察组一行汇报了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情况。易思达公司总经理王程涛表示,该基地按照现代企业环境进行设计,以真实的项目为案例,融入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内容,以全面提升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2015与我校共建战略联盟后,该基地每年接收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进行实习实训,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真正实现协同育人。

    通过实地考察,检查组认为百度百捷集团、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对于创新实践教学、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师资水平具有积极意义,符合审核评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要求,希望今后能够创新合作模式,推进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