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前功处长一行参加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务处长论坛

发布者:教学建设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51

11月3日,首届全国财经类高校教务处长论坛在浙江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50余位教务处长齐聚一堂,围绕“打造财经‘金专’‘金课’,实现资源共享”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我校教务处陶前功处长、田浩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小岗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江晓东教授等分别以“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及平台情况” “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指南制定及课程建设的思考”“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系统建设与实践”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论坛上发布了《中国财经类高校慕课行动杭州宣言》,推出了《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微专业设置方案(草案)》本次论坛推进了我校入到全国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了财经类“金课”内涵建设的思考,在校际协作方面再上新台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变轨超车、改革创新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