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注册表填写说明

发布者:学籍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4015


一、报到注册栏根据学生到校报到情况,填写“已报到”或“未报到”。

二、缴费注册栏根据学校财务处提供的缴费标准和信息,填写“已缴清”、“视同缴清”和“未缴清”。

(一)已缴清:在财务查询系统中,收费区间选择“2019”至“2019”,各项欠费金额均为0的学生,缴费注册处填写已缴清。

(二)视同缴清:在国开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办理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缴费注册处填写视同缴清。在国开行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名单由学生工作处提供;在其他金融机构办理生源地贷款的由学生本人提供贷款合同、学院审定,并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三)未缴清:在财务查询系统中,收费区间选择20192019,欠费金额大于0且不符合视同缴清条件的学生,注册缴费处填写未缴清。

三、“注册结论”根据“报到注册”和“缴费注册”栏内的填入的信息,分别填入“注册”、“暂缓注册”和“未注册”。报到注册为“已报到”状态且缴费注册为“已缴清”或“视同缴清”的,注册结论为“注册”;经过学工处、教务处审批通过暂缓注册的学生,注册结论为“暂缓注册”;除此之外的其他学生,标注为“未注册”。

四、学期注册表发给学院后,可能仍有学生有学籍异动。各班级在进行注册处理时,如表内学生异动,已经不在本班级,不要删除该生信息,不填写该生注册信息,在对应备注栏中填写异动后班级等信息;如学生因学籍异动进入本班级,但是表内没有对应信息,请将正确信息补全后,标注注册信息,在备注栏中注明。

五、学期注册表纸质版1024日前经院长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wcxjb@hb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