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37278

615日教务处召开2017年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前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陶前功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2学期12-16周课堂教学巡查情况,安排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下一阶段的工作。并就狠抓考风考纪工作做了布置。考风考纪工作学工系统、各学院、班主任、教师要齐抓共管,措施得力。并对教师提出了具体几项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透露考试信息;课程结束时向学生公开平时成绩;取消缺课数量达到取消考试资格标准的学生的考试资格;监考老师严守监考纪律;考试档案材料和命题、阅卷流程要符合审核评估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张波、汪奇志和张江红分别对“互联网+”大赛校赛、省级优秀论文评选、学生实习、实训的报名和组织、2017届毕业生学籍管理、期末补课、新修课程填报、预选课程的组织与落实、网上选课、自主排课、教材征订、期末考试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2017年各专业分批次招生计划分解等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布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戴志锋通报了我校“中支地”项目推进情况。

副校长何慧刚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近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同时,强调各学院要认真领会工作安排和会议精神,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中心抓好落实。

第一,进一步严格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学日常行为。将本科审核评估的工作做在平时,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做好迎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第二,提炼亮点,补齐短板,完成本科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各学院要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安排,对照有关标准和评估指标要求和审核要点,注重提炼亮点、补齐短板,按期完成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初稿,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好基础。

第三,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各学院要积极树立向管理要质量的意识,健全管理体制,责任层层传达,任务明确到人。在工作中不断加强领导力和执行力,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四,全员参与,落实责任。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强化规范教学管理的一次难得机遇,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各学院要建立激励和责任追究制度,将评建工作作为考核个人的重要指标,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者予以表彰,对工作不到位,整改不力者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