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迎来大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篇章

发布者: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99

为了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新生课堂教学正常进行,学校于926日至930日对2019级新生课堂进行全面检查,深入了解新生到课及课堂学习情况。

926日上午810分,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新生们走进课堂,开始大学学习的第一节课。教务处相关人员深入各教学楼新生课堂了解新生学习情况。

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做好了充足准备,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和生动有趣的语言为新同学介绍了课程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时安排、课程重难点、考试考核要求等内容,并有针对性地引导新同学合理做好课程学习规划,希望大家能尽快融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之中。新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和期待,积极地和老师探讨和交流。

为帮助2019级新生积极转变角色,树立奋斗目标,尽快适应大学校园新生活,学校教务处部门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辅导,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学籍管理规定、选课指导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努力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同时各学院也组织了各具特色的专业教育讲座,由经验丰富的老师针对不同专业,从专业办学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导读和专业学习指导等方面展开介绍,帮助新生梳理专业前景,增强专业自信,树立发展规划和目标,充分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开学第一天新生教学检查情况良好,2019级新生在大学第一课上学习兴趣浓厚,求知欲望强烈,课堂纪律严谨,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融洽。

教务处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