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二检查组实地考察基地建设

发布者:盛玮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97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确保实践教学各环节落到实处,根据审核评估工作安排,结合遴选重点实习基地,517日下午,我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第二检查组在教务处副处长张波带领下,陈新武、邓青、孙立海和苏晴一行五人,实地考察了“产教融合中心”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和中百集团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实习实训示范基地建设。


检查组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查阅学校与人才培养基地进行合作的主要材料和图片,同时,与人才培养基地领导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地的使用、运行和实习指导等情况。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周国文表示,该基地每年接收我校会计学院150人次左右的实习,招收50名左右学生成立了定向班,共同选派优秀教师对其进行岗前培训和严格的考核后,派遣到各个岗位进行顶岗实习,最终择优录取27名学生就业,此项目将在今年的建设中继续扩大规模;中百集团副总经理赵琳表示,通过多年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双方合作越来越丰富、真正实现了深度融合,今年7月集团将在我校开设中百实验超市——中百超市绿标店,打造成集教学研究型、经营型、学员体验型的综合体,为学生实习实践,现场教学、教师研究等提供条件,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和推广性。

通过实地考察,检查组认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和中百集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思路清晰、组织实施细致、学生收获较大、合作友好紧密,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符合审核评估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要求。